安安水電2.png

 

趁連假檢視家裡各個水電設備,發現水塔要清、水塔水位控制器秀逗、老舊電熱水器要換、抽水馬達故障,細數毛病還真不少,把問題LINE給安安水電師傅請他排時間處理

 

洗水塔

 

▼我家水塔好久沒清了,師傅一打開...水塔壁上那一層厚厚的水垢😱真的超級夭壽,甚至還有青苔,天啊我們這幾年都在用什麼水啊

 

清洗水塔1.jpg

 

 

▼師傅一刷都是黃色的水垢,真的「金胎哥」,都不想承認這是我家水塔🙃這些水垢都需要手工刷洗才能真正去除,師傅還說如果只清底部泥沙沒有清水垢等於白洗了喔!這步驟一定要做才是真正洗乾淨水塔

 

清洗水塔2.jpg

 

 

▼看到師傅清出這一坨灰灰綠綠的淤積物,裡面還有玻璃,我都快把午餐吐出來了!!!

 

清洗水塔3.jpg

 

 

▼清完的水塔,從原先的黃綠色煥然一新回復最初的白鋼色,師傅說我們好幾年沒洗真的太久了,如果水塔太髒甚至有鳥糞便、蟑螂等等都會造成細菌滋生影響人體健康建議通常半年到一年就要洗一次

 

清洗水塔4.jpg

 

 

更換水塔水位控制器

 

▼之前水位控制器就常常秀逗,拉一下又好、過幾天又壞,趁洗水塔的機會一併更換水位控制器

 

更換水位控制器1.jpg

 

 

▼上面是新的水位控制器和二顆浮球,下面是拆下來的舊水位控制器和舊浮球

 

更換水位控制器2.jpg

 

 

▼師傅說這個是「裝在水塔上的雷達」😆負責偵測水塔水位、要不要啟動抽水馬達

 

更換水位控制器4.jpg

 

 

▼確認水位控制器正常運作後,將蓋子蓋上去就大功告成!

 

更換水位控制器3.jpg

 

 

更換抽水馬達

 

▼之前自來水廠減壓送水,原本的抽水馬達可能太舊效能不好就壞了

 

更換抽水馬達1-1.jpg

 

 

▼師傅建議換成電子式恆壓馬達能根據壓力及流量變化啟動或關閉泵浦也降低了傳統馬達很吵的抽水聲

 

更換抽水馬達2.jpg

 

更換抽水馬達3.jpg

 

 

更換電熱水器

 

▼搬來用到現在的電熱水器,原本熱水還夠全家洗澡用,現在都要等半小時下個人才能繼續洗,我覺得加熱速度變慢很多。師傅說是電熱水器裡面的水垢太多影響加熱效能,會變得很耗電

 

更換電熱水器1.jpg

 

 

▼想想我家這台也服役很久了,這次就讓它退役請師傅換新的電熱水器

 

更換電熱水器2.jpg

 

更換電熱水器3.jpg

 

 

更換電熱水器4.jpg

 

真的要定期檢查家中水電器具才不會累積太多問題,看到師傅清出水塔的髒污我家每個人超驚恐臉,原本我爸手上還拿著水杯看到立刻放下不敢喝了,感謝師傅幫我們清得這麼乾淨🤣今天也一起換了很多東西,師傅手腳很俐落,電器報價也很公道,家中如果有水電問題或是水塔維修清潔,我很推薦請安安水電來處理哦!

 

安安水電宅修

電話:0937365935/0908586735

LINE ID:r120619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西勢路66巷2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走跳台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