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店家資訊:

五五禾概念套餐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二段155號

電話: (06)2526156

營業時間:週四~週二 11:30~14:00、17:30~21:00

公休日:每週三

 

 

今天姐姐他們一家三口,從桃園殺來台南看我,帶著我可愛的小姪女,偏偏我姐姐是個對食物很挑剔的人,特別囑咐我要帶他們一家三口去吃”好料”的!
身為妹妹又是疼愛姪女的阿姨的我,決定不負所望,帶他們去我之前吃過的五五禾概念料理,也趁這次記錄一下美食分享給大家。

這家店在中華北路上,雖然有招牌,門口也有他們的公仔,但因為在一排有人行道房子中,有點容易被忽略,第一次來就騎過頭了!不過這附近停車位非常好找,對開車一族來說方便許多。

 

undefined

 

一進到店內,店家馬上注意到我們有帶小朋友,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兒童座椅及兒童餐具。看我姪女拿到粉紅餐具,就拿著吵著要我幫她拍照。

 

undefined

 

五五禾的餐點選擇不多,但因為真的樣樣都精緻又好吃,讓人想再回訪。
我們分別點了三份套餐,香煎松板豬、熟烤牛肉的蕈菇拌飯套餐,以及好味鮮蝦的微咖哩炒烏龍套餐。另外幫我們的小鬼頭單點了蕈菇拌飯及她愛吃的蒸蛋。

 

undefined

 

過沒多久就送來了套餐附的沙拉,新鮮爽脆的生菜上面有甜椒及蘋果塊、葡萄乾,特別的是上面還加上蜜木籤,淋上店家自製的香柚醋醬,還有些許炒過的芝麻,帶點日式和風微甜微酸的感覺,吃起來十分清爽開胃。

 

undefined

 

之後小鬼頭的蕈菇拌飯和蒸蛋先上桌,蒸蛋上面點綴一顆黑豆,一挖發現裡面還有去殼的蛤蜊肉,姪女超開心,因為她很愛吃海鮮XD 滑順的蒸蛋□感剛剛好,不會太水,也不會過熟,用舌頭抿開時還帶著蛤蜊的鮮甜。而蕈菇拌飯裡面,除了有香菇、杏鮑菇的顆粒,裡面還加上了松子,配料相當豐富,蕈菇香氣濃厚,營養滿分。

 

undefined

 

姐姐點的熟烤牛肉,熟度剛剛好還帶有淡淡粉紅色的肉汁,底下舖著炒的翠綠鮮脆的青江菜,上面用辣椒絲做點綴,我們忍不住都偷夾一塊來嚐嚐,炙烤七分熟的牛肩胛肉,咬一口果然熟度剛剛好,牛肉軟嫩不柴,咀嚼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肉汁的鮮甜位,一旁還有附上特製的沾肉醬汁,輕輕沾上,微酸帶甜,別有一番風味。大家一致好評!

 

undefined

 

undefined

 

再來是我點的松板豬,看來外觀雖然和原本松板豬肉的顏色差不多,先試一口原味,發現主廚有先把肉用醬油微微抓醃過再去煎,口中淡淡的醬油香,及松板豬特有的Q 彈肉質,非常好吃。主菜上面還有一顆醃梅子,搭配松板豬,酸酸甜甜的,又是不一樣風味,同樣有附上醬汁,但其實我覺得不沾醬也好吃,各有不同的風味。

 

undefined

 

undefined

 

姐夫的好味鮮蝦的微咖哩炒烏龍套餐,店家貼心的把蝦身的殼去掉,蝦肉Q彈鮮甜,帶有咖哩的香味,並保留蝦頭蝦膏的美味,重點是食用起來方便。姐夫說,炒咖哩烏龍麵不僅麵條熟度剛好,也吸附濃濃的咖哩醬汁,滑溜順口,非常好吃。兩次來訪我其實都選了蕈菇拌飯,因為真的很好吃,但下次應該也來試試烏龍麵,好像真的挺不賴的~

 

undefined

 

undefined

 

 

他們的套餐都是附同樣的小菜和湯品,我就一起介紹了。最讓我驚艷的是湯品,不得不特別介紹,因為用料非常豐富!

有娃娃菜、香菇、杏鮑菇、玉米筍、並加入了紅棗、薑片與豬嫩骨肉、蔬菜高湯一起燉煮。湯頭喝的到蔬菜的清甜,蔬菜我想應該是後來再加入湯頭煮的,蔬菜吃來不會太軟爛,保有蔬菜的脆甜。排骨經過長時間的燉煮,連軟骨的部份都能入口即化,紅棗也都貼心的去核。

我的天吶,真的太好喝了,讓我不禁大推。尤其是女性朋友,軟骨的部份帶有膠質,不僅好喝,還能補充鈣質跟膠質哦。店家說他們每兩周都會換不同的湯品,害我開始期待下次光臨,會有什麼厲害湯品迎接我!

 

undefined

 

undefined

 

而附餐飲料,紅茶和柳橙汁就不多說了,特別的是我點的七葉養生茶,裡面有菊花、枸杞、以及七葉膽葉,不像一般的養生茶有濃濃的中藥味,反而是帶有菊花茶的香氣,七葉膽茶香的甘醇,沒有加糖都好喝,這是一般餐廳比較少見的。

 

undefined

 

最後,店家還招待自製的焦糖抹茶凍,我們的小鬼頭吃的特別開心。本來三人下午都還去吃了一輪台南小吃,還是把眼前的餐點通通KO了!姐姐他們一家三口吃的飽飽的,心滿意足的回去桃園,我這個台南地陪也算是成功交差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走跳台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