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下早午餐主圖800.jpg

 

最近很流行「低GI飲食」,GI就是「升醣指數」(Glycemic Index, GI),也就是食物對增加血糖快慢的影響力;當身體的GI值不過高時,則糖尿病對於身體的影響就會減少,或者一般人得到糖尿病的機率就會降低。所以食材的選擇、烹調的方式,都會是影響身體GI值的主要原因。

 

因為我老爹正是糖尿病患者,而在我的一番研究、暸解之下,我發現這種飲食模式,很適合我家人的需求。可是,怎麼吃?怎麼煮?食材怎麼選擇?往往是我頭痛的問題,尤其想外出打打牙祭也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某天,我意外從網路看到安平有間「食下有約」,他們的早午餐正標榜「低GI早午餐」,這對我們而言根本是一大福音啊!這天早上,立馬帶著全家一起過去吃吃看。

 

本來打算我先陪爸媽下車、讓哥哥去找停車位,但原來食下有約旁邊就有一個大停車場了!(剛剛在路上都是白擔心的!XD)

 

01.jpg

 

一走到門口,我還在納悶為什麼餐車會放在外面?原來老闆將有破損但仍然可以使用的餐具,擺在外面便宜賣唷!(這車快讓我跟我媽飛起來了!)

 

02.jpg

 

還來不及看他們張貼出來的廣告,就先被藝人的簽名吸引目光。原來這家還曾被採訪過。

 

05.jpg

 

店內空間很大、採光很好,連牆壁都裝潢得很有風格。

 

04.jpg

 

而旁邊的冰箱擺放店家自己做的辣椒醬甜點

 

冰箱組圖.jpg

 

而且店家還為孩子準備了童書和棒棒糖,是間兒童友善餐廳唷!(當然其中還不乏大人閱讀的書籍!)

 

09.jpg

 

06.jpg

 

來來來,快來看看這家的低GI早午餐,到底都在賣什麼東西?很多早午餐店所推出的餐點,大概都會放上麵包主餐沙拉這三大類,但食下有約的早午餐為了低GI的飲食模式,麵包的部分就以其他種蔬菜來做代替了。

 

整盤的內容,除了沙拉主食以外,另外還有蘋果涼拌甜菜根水波蛋炒蕈菇山藥別被這盤看似輕量級的份量給騙了,其實吃起來挺有飽足感的!!!

 

〔美式燒烤柚醬松阪豬〕

1.jpg

 

這是我哥點的美式燒烤柚醬松阪豬,他才吃了第一口,馬上就分我們大家一人一塊,而且直說:好吃!

松阪豬肉的口感脆口、Q彈當然不在話下,而在咀嚼中,還會嚐到淡淡的柚香。吃得出來這豬肉沒有過多的調味,除了柚香以外,大概就只有撒上些許鹽巴;豬肉是用燒烤的方式烹調而成的,所以油脂又會再減少一些,不僅美味,也讓人吃了沒有負擔!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112498_181026_0003.jpg

 

沙拉的部分則是店家自己種植萵苣雙色奶油萵苣紅火焰這三種蔬菜,並且附上油醋醬芝麻醬供客人自己拌入沙拉。

 

10.jpg

 

這些蔬菜直接就種在客座區和吧台旁邊,既有趣又賞心悅目!

 

11.jpg

 

這兩個小小壺很可愛吧?上面看起來比較輕透的這壺是油醋醬,味道上不會有太大的酸嗆味,所以嚐起來很溫和、好吃。而下面呈現淺咖啡色的,則是芝麻醬,但因為油醋醬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沒加上芝麻醬。

 

103.JPG

 

 

這一道,則是我點的「紅酒牛肉」。以前我吃到的紅酒牛肉,大多都是帶有湯汁類的牛肉煲,而這裡的紅酒牛肉則是以滷牛肉的方式呈現。

 

〔紅酒牛肉〕

104.jpg

 

店家採用的是牛腱肉,油脂較少、吃得到紅酒香氣和牛肉香氣融合在一起的味道,軟嫩但帶有些許嚼勁(不是軟爛唷!),無論在口感或香氣上,都能讓人十分滿足。

 

106.jpg

 

你們從這個角度看看牛肉的份量,就知道這飽足感十足啊!本來我以爲牛肉上面放的是蔥絲,但吃了之後發現是「碧玉筍」;碧玉筍常被不吃五辛的人拿來當蔥蒜使用,沒有辛辣味,但有脆口度和清甜的味道。不僅解了食肉的膩感,反而更加凸顯牛肉扎實的味道。

 

105.JPG

 

這道是我媽點的猴頭菇排,由於這一道完全沒有肉類,而且所有需要用到油的菜餚,老闆皆採用的是初榨橄欖油亞麻仁油烹調而成的,所以就算是吃素的人,也很適合點這一道。之前吃到猴頭菇,大多都是和中藥或蠔油一起煮。這道猴頭菇上頭,灑了一些椒鹽粉,口感吃起來很清爽。

〔 猴頭菇排(素) 〕

107.jpg

 

一旁的水波蛋都是半熟狀的,我媽把蛋黃弄破成為猴頭菇排的沾醬之一,也別有一番風味。

 

109.JPG

 

這道則是我老爹點的「香草鹽烤爐魚」,這道一上桌,我哥馬上說:哇,好有氣勢哦!!XD 這隻鱸魚足足有10兩重。

10兩重的鱸魚,一人獨享耶!完全符合我老爹國王般的氣質。哈

 

〔香草鹽烤爐魚〕

05.jpg

 

店家採用少見的蝴蝶刀工,將魚肉沿著魚骨下刀八分但不切斷,並用香草在燒烤的過程中進行調味,吃起來雖然有香草的香味,但裡面還多帶著鹹香和魚的鮮味。老爹說旁邊微酸的甜菜根,吃起來跟海鮮的味道很搭!而最讓他感動的是,這一頓不只吃得飽,而且血糖比較不受到動盪,實在很大呼過癮!

 

112.JPG

 

眼尖的朋友,一定發現到這兩片吐司時不時的出現在照片中吧?其實,加了這兩片吐司,就不算是低GI飲食了,但老闆怕我哥吃不飽,所以又特別招待他兩片超大吐司,而且是老闆自己製作的唷!然後我哥突發奇想,淋上了店家附的芝麻醬,整個也很對味!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112498_181026_0002.jpg

 

這天,我們全家都吃得很開心,我和媽媽也難得能有一餐可以不必再煩惱低GI的菜餚要怎麼準備。而且在這樣採光明亮的環境、服務態度貼心的餐廳用餐,連我爸都整個龍心大悅,頻頻問我是怎麼找到這種餐廳的?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112498_181026_0034.jpg

 

希望這一篇生活記錄,可以讓你對於低GI食物、GI值的定義有更多的認識;若你也想一起品嚐低GI早午餐,跟著我的腳步走,應該是不會讓你失望!店家資訊如下。

 

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

住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

電話:(06)299-0508

Line ID:@naisu

網址:http://www.gomag.com.tw/062990508.html

 

arrow
arrow

    走跳台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