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計畫許久的台南兩天一夜終於成行拉~

男友說看我這陣好像很沒精神(廢話! 被生活壓搾的很勒~)

所以他提議出門走走,而且由我決定地點

我突然好想念台南,因為台南有東部的慢活步調但多了更多~美食

 

決定好要去台南之後就開始找住宿地點了

之前在住宿方面我們預算都壓比較低(住的比較隨便)

但這次沒有特別想跑太多景點,單純想去台南放鬆一下

所以這次就想選好一點的住宿

 

這間來有人文會館,是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看到的,覺得房間很大又漂亮,馬上吸引我的目光,給男友過目一下後,就打電話去訂房間了,在來有住宿是一泊二食(附上午餐跟下午茶)!

 

而且這間不光只是民宿,樓下還有餐廳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一樓是食下有約無制式菜單,二樓是蔬食餐廳,在上去就是住宿的部分了!
P.S有電梯,有時候東西一多就很Care住宿有沒有電梯XD

進到我們訂的房間,我承認當下有尖叫XD

真的很大~而且前方有兩大落地窗,陽光灑在木地板和床面上的感覺特別愜意,不過也很貼心的設置了不透光的窗簾,所以也不用擔心一早就被陽光叫醒XD 床不用說也很大,一看就知道是加大的,為了拍美照我有克制自己滾床的慾望 > ////// < (但試坐了一下床的軟硬度適中超喜歡~肯定好睡)

 

02.jpg

 

床的後方是梳妝台,用的都是原木傢俱,整個質感很好~

 

03.jpg

 

房間內的小冰箱、熱水壺一應俱全

 

04.jpg

 

05.jpg

 

床前就有大大的液晶電視可以看,但其實我此時正陷入自己是公主住在城堡裡的幻想XD

 

06.jpg

 

好了...從早上出門經過遙遠路途來到台南,身體也是乏了一放鬆就覺得肚子餓,馬上跟男友先到一樓去享用午餐,沒吃過這間的料理,其實當下來蠻期待的,看到網路上的一堆美照,加上旅行應援團介紹的花雕系列,男友就心心念念一直想吃花雕系列的

 

這邊的點餐方式比較特別,沒有設定好的料理,而是將食材、醬料、主食都放到菜單上,讓我們任搭,我愛吃海鮮又愛青醬,就點了嚴選海鮮青醬義大利麵,男友當然是點花雕雞囉(另外還有花雕牛、花雕蹄膀、花雕蝦可以選擇)

 

義大利麵的前菜,用高腳杯裝整個超美的,軟嫩的美式豬肋排下面還有新鮮綿密的薯泥,用豬肋排沾著薯泥吃口感很棒,再搭配洋芋片跟莎莎醬,就是一個很搭的組合!

 

07.jpg

 

湯品 法式奶油濃湯,濃稠度剛剛好,入口有牛奶、奶油的濃郁香氣,上面的杏仁角不只增加口感也增加香氣,很涮嘴的口感!

 

08.jpg

 

嚴選海鮮義大利麵,這也太有誠意了吧!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的住宿餐點,最上面撒上起司絲,周圍有大蝦、魚排、中卷,還有五顏六色的蔬食,搭配起來的顏色真的好討喜~

 

09.jpg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如何下手....

 

10.jpg

 

不僅擺盤很美,味道上也很不錯!海鮮的部分是新鮮的,麵條掌握得很好,是篇硬Q的口感,青醬的味道很濃郁而且均勻沾附在麵條上,搭配著海鮮或蔬菜一起入口都很搭

 

11.jpg

 

男友的花雕雞,端出來男友自己有點嚇到,比他預期的還澎湃!擺盤上真的好講究喔,用色香味俱全來形容也不為過

 

12.jpg

 

連醬汁都很搞剛,提供三種醬料,由左至右甜酒南乳醬、火焰辣椒醬、桔子醬+水果醋,三種醬料的差異性很大,所以搭配起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我個人還蠻愛桔子醬搭配水果醋的,酸酸的吃起來很解膩

 

13.jpg

 

當然還有男友最愛的白飯

 

14.jpg

 

湯頭是另外附的,上桌後再加入鍋中

 

15.jpg

 

男友大讚 雞肉口感軟嫩但還是保有肉質的Q度,大概是因為用的是放山雞肉吧!加上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吃起來特別過癮!蔬菜種類和份量都放了不少,整體水準很高!

 

16.jpg

 

17.jpg

 

飯後飲品很大氣讓我們任選,沒有限制只能點多少錢以內的,而且都還蠻好喝的耶!
另外還有甜點(但是我漏拍了..T____T 吃飽後很容易放空然後就....忘了)

 

18.jpg

 

回房間休息片刻,我們就去逛安平老街了~來有人文會館在安平,所以周圍還蠻多好吃、好逛的,但是來有地點附近都是住宅居多,所以非常安靜(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地段,算是鬧中取靜吧!)

重點是我們回來後又繼續到二樓享受下午茶XDDD  覺得這一趟根本「養豬行程」!!!!

當然這下午茶也是包含在一泊二食裡面的,二樓是蔬食餐廳「食蔬茶齋」,同時也是老闆提供給客人泡茶聊天的地方,所以我們的下午茶其實蠻特別的,不是波霸奶茶配鬆餅,而是品好茶配上店內的手作甜點> //// <

 

在家裡偶爾爸爸也會泡茶給我們喝,所以我個人其實蠻愛的,到二樓看到老闆擺在餐廳內的茶更是嚇了一大跳,整個大開眼界,各式茶餅、茶葉,而且很多都貴桑桑 0.0

 

19.jpg

 

不過沒想到男友泡起茶來還挺有架勢的.....XDD

 

20.jpg

 

配上老闆準備的手作甜點-德式布丁塔
口感有乳酪布丁的細緻軟綿還有乳酪的濃郁香氣,裡面還有藍姆酒香的葡萄,和淡淡的檸檬香氣,酸甜滋味搭配高山茶,平衡了口中的味道,完全不會膩口!

 

21.jpg

 

男友給我拍這張正在張嘴吃甜點的照片

本來覺得不是很好看.....

但男友說我覺得妳怎樣都好看

瞬間就被說服了XDDD

 

22.jpg

 

啊~天啊!這次台南兩天一夜的微旅行真的好開心!應該會是我最難忘的一次!

沒有像之前匆促的趕行程,就是來這裡放鬆、放慢步調

重點是住到很棒的民宿,讓身心放鬆的程度達到百分百

這兩天讓我從0%充電到100%,又有能量回去努力了~~~

Webp.net-gifmaker (1).gif

 

來有人文會館(住宿)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

電話:06-2956655

 

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

電話:06-299 0508

地址:台南市郡平路335號

官方Line@:@naisu


食蔬茶齋 蔬果料理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二樓

電話:06-2990509

 

arrow
arrow

    走跳台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